当前文章标题

校党委副书记卢援助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3

12月1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卢援助向党委宣传部、董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在西校区格局商学院衡水学院分院举行,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周海荣主持。

卢援助深刻阐明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深入讲解了全会的主要成果,解读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全面分析了全会精神的历史地位及其深远影响。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开创性的里程碑意义。全会通过的《决定》,深刻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政治问题,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宣言书。全会取得的重要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卢援助强调,全体师生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鼓励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时准确地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和学生的头脑中;勉励青年学生们要把握好历史机遇,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本领,担负起历史责任,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