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文章标题

我校开展2019年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督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30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推进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于12月下旬对我校意识形态和思政政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成立了以校党委副书记卢援助为组长,宣传部部长周海荣、人事处处长刘汉英、学生处处长李勋、教务处教务管理科科长康秀萍为成员的督查组。

12月25日至27日,督查组先后对文传学院、外国语学院、电信学院、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安全工作处的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实地督查。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围绕意识形态工作组织领导、定期分析研判、阵地管理、校园安全稳定、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情况进行督查,了解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听取了大家的工作对策建议。

在座谈交流时,卢援助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各单位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明确“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要高度重视网络宣传,牢牢把握网上舆论引导主动权,不断创新网上宣传方式。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思想认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工作的具体性和针对性,注重体现时代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