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文章标题

电信学院成功举办2019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4

为加强学风建设,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营造良好育人环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按照学校学风建设月要求,电信学院于11月组织开展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以不同的活动形式为电信学院的优良学风建设迈出了有力的一步。

端正思想促学风。为加强学风建设,提高学生课上学习效率,电信学院开展了“优秀课堂笔记”评选活动,主题为“学业帮扶、助力圆梦”最美小导师活动,“优良学风个人”演讲比赛,“阅读经典,传承红色”推荐阅读等系列活动,让学生在红色精神的洗礼下体会我院的助人为乐、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风采。

交流经验助学风。为提升学生对学习的兴趣,明确学习目标,我院开展了英语学习经验交流会,考研经验交流会,学生干部经验交流会等活动,交流会邀请经验丰富的的老师、同学为同学们介绍自己的成功心得,从学习方法,学习计划,备考心态到考试过程解析等给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明确了学习的准备方向,掀起了“比学赶帮超”的学习热潮,激发学习兴趣,树立学习信心,促进学生们在学习上互相帮助、追赶、超越,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从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严管自律带学风。电信学院领导班子在学风建设会议中要求全院教职工加强对学生的学习引导教育,交流辅导的同时,要加大对学生学风相关教育教学活动的监督检查。会后各教研室主任召开了学风专题研讨,老师们对如何促进引领学风进行了深入交流,教研室主任对今后工作作出了明确要求。学业导师、辅导员和系督导组对老师和学生的上课情况做了督导,学业导师和辅导员专门召开了学风主题班会,对学生作出了严格要求。该院同时开展了优良学风进课堂,进教室,进宿舍等活动,更加深入了解教师对学风建设的落实度以及学生对学风建设的认知度,准确掌握学生课堂表现,优化宿舍生活与学习环境,通过加强纪律监督的强度和力度,营造电信学院健康、浓厚、向上的学习氛围。

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本次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带动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对加强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使创建优良学风的良好风气深入人心。电信学院将以此次学风建设活动为契机,建立长期、系统的学风建设工作体制,将学风建设工作融入到日常教学、学习、生活中的一点一滴中,帮助每一位电信学子成长成才,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