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文章标题

坚守初心使命 践行立德树人——衡水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典型宣传(第三期)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3

 



不问前程  但求无悔

           ——衡水学院谢楠

 

 

    “用青春陪伴成长,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是谢楠做辅导员第一天写在笔记本扉页上的一句话。这是一个真诚的约定,也是一个郑重的承诺。

    用学识来激励学生,用思想来教化学生,用爱心来帮助学生,是谢楠作为辅导员给自己立下的三个标准。自小父母离异、被确诊患有恶性淋巴肿瘤中期的小倪。双膝关节严重畸形的残疾学生小宋。在一个个最需要帮助的学生面前,谢楠总是像天使一样及时地出现,给予他们爱和帮助。

    “河北省优秀辅导员”“河北省优秀教师”“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河北省高校大家访优秀辅导员”“优秀共产党员”,这些荣誉见证了一个优秀导员的成长,也为全体教师树立了一个榜样。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衡水学院冯晶

    在衡水学院团委从事志愿服务工作近四年的冯晶。始终秉承着“我是衡院人,我为衡院添彩”的理念,与志愿者们一路同行。2016年中秋她们在冀州花田音乐节的田地里度过。2017年暑假在园博园的烈日中坚守。2018年两个黄金周她们相伴在航空营地。每年九月的马拉松,她们在衡水湖边望着凌晨三点的满天星辰等待日出,有时是在凄冷的秋雨中瑟瑟发抖。她们无论是在台前还是幕后,无论是迎来送往还是默默值守,都会在每次活动中展现自己风采。彰显志愿服务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衡水市举办的各类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其中有20多场,都有她们的身影。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在2018年最忙碌的一段时间里,从志愿者选拔、培训、服装物资发放等工作均已完成。万事俱备的节点,她却拿着入院通知单挥别了这三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的沟通协调工作她都是在医院的病床上靠手机完成的。

    牢记初心使命,锐意改革创新。她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的志愿服务道路,汇聚志愿服务力量,激发新时代志愿服务活力和创造力,更好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在民族复兴伟业中书写志愿服务新篇章。

 

 

 


体育强国的践行者

               ——衡水学院张宏磊

 

 

    张宏磊,2000年7月大学毕业后来到衡水学院从事体育教学工作。当时体育系正在进行训练竞赛改革,就如何打造自身特色,实现新突破,他把目标指向了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为不断丰富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他先后到河北师大拜师学艺。假期带队到河北师大去打比赛,跟对方学习,不断更新自己的训练手段。从男子单蹴金牌零突破不断反超,到每次比赛实现金牌大满贯。

    在平时训练中,他以身作则,与队员同吃同住。运用心理训练方法,提高运动员的心理素质,以赛代练、以赛促练,提高运动员的水平。在酷暑和枯燥的训练双重压力下,运用先进的训练手段,调节运动员的情绪,积极备战。

 




体育强国的践行者

                ——衡水学院彭磊

 

    在衡水学院还有这样一位老师,他叫彭磊。从2012年执教以来即承担体育系理论课、体育系专业课程,还承担学科竞赛工作。在教学工作中勇挑重担、无私奉献,并出色完成教学任务,展示出广博专业知识面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河北省第十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由他带领的板鞋竞速队在比赛中取得7块金牌,实现了包揽该项目所有金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们将继续抒写新时代体育梦想,把民族体育项目推向全国乃至世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扶贫攻坚 一直在路上

                ——衡水学院刘学政

 

    2016年12月,刘学政书记受衡水学院党委的委派,成为衡水市阜城县大龙湾村的扶贫第一书记。在小小的大龙湾村有87个贫困户,137名贫困人口,在全码头镇乃至整个阜城县也是扶贫任务最重的村子之一。

 

        他的扶贫情怀,情到深处,志比钢坚。他一直坚信“开对药方子才能拔掉病根子”,通过“逐户走访,逐户算账”这样的方法,最终确定了“宜养则养,宜种则种,宜工则工”的帮扶思路。两年的时间,村里环境变好了,文化氛围浓厚了,产业也兴旺了。为了大龙湾村的扶贫工作,他放弃了太多。2018年3月帮扶工作队进行人员调整,他放心不下村里的村民,放弃了可以回城市跟家人团聚,享受更好的生活条件的机会,坚持留了下来,继续进行他的扶贫事业。

       他的付出大龙湾村的村民更是真真切切的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两年多的工作让他与这里的村民打成一片。大家是从心眼里喜欢并且尊敬这位从城里来的,能给大家伙带来好日子的扶贫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