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文章标题

坚守初心使命 践行立德树人——衡水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典型宣传(第四期)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3




潜心做学问 倾力育桃李

           ——衡水学院邢路生

    邢路生,是衡水学院美术学院的一名教师,也是衡水市第一位以油画家身份成为中国美协会员的专业画家。他还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艺术硕士、陕西省油画院特聘画家、哈尔滨商业大学荣誉教授。作品多次入选国内、国际美术大展,被国内外个人、机构收藏。




漫漫艺术路 拳拳求索心

              ——衡水学院吴军伟

    吴军伟教授,在衡水学院任职以来,从事设计学类专业教学科研工作,并担任产品设计专业主任,取得了突出的教学科研成果。荣获河北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称号、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专家、衡水市市管优秀专家、2019年评为享受河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等荣誉。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吴军伟在多年的教师岗位上,坚持以顽强的毅力、豁达的态度、扎实的工作和深厚的学识投身教育事业,以崇高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忠实地践行着一名人民教师的价值标准。

   科学之路,是一条艰难的旅途,只有下苦功夫、百折不挠地坚持下去,才会有点滴的收获。而对于艺术设计这样的应用研究更是如此,不仅要有坐得住冷板凳的决心和耐力,更需要常人难以企及的执著和毅力。




工匠名师 立教树人情满怀

                                            ——衡水学院刘贺明

   “教师要给学生一碗水,自己要有一桶水”。在这个理念的指导下,12年前刘贺明踏进衡水学院,肩负起培养更多优秀人才的重任。他现在是衡水学院美术学院环境设计方向副教授,建筑景观设计研究所所长。他主要研究景观规划设计,生态规划学方向。他参加河北省景观园林绿化现场手绘快速设计竞赛获得一等奖,被河北省人社厅授予“河北省技术能手”称号,被河北省住建厅授予“河北省建设行业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一份份荣誉,一本本证书记录了他脚踏实地、砥砺前行的足迹,见证了他立德树人,筑梦未来的信仰。



 

奋进新时代 共筑教育梦

                ——衡水学院王晓强

    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从2001年7月,到衡水学院参加工作的王晓强,两次留学韩国。2016年8月毕业于韩国圆光大学造型美术学专业,获博士学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崇尚科学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在教学工作中,他担任多门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赢得了全校师生的认可和支持。随着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科研兴教已逐渐深入人心。2013年9月,他担任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主任。为维护良好的教学秩序,确保教学工作有序运行,带领教研室教师展开各类教研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




春华秋实 逐梦前行

               ——衡水学院王正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书育人就是教师永恒不变的初心和使命。在衡水学院从教12年的王正,积极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参与到学校发展和建设上。历年来,学院的招生手册均出自王正之手。校园导视系统、学位证书、录取通知书等设计也是由他完成。另外,工作繁细的校园文化建设和学校形象设计(VI设计)也都是由他参与、设计完成的。他参编书籍教材1部,合编作品集1部,发表论文20篇。作品参展、获奖40余项。主持完成省级、市级、校级各级课题20余项。获得实用型新型专利1项。近年来,他完成我市数个重大活动设计项目。2017年,河北省园林博览会吉祥物“桃仙子、荷仙子”。2018年第二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会徽和吉祥物“武小强、武小悦”等项目。从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深州盈亿义仓博物馆的展示陈列到2019衡水市第四届运动会的安平、饶阳、阜城县主题彩车。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他多年来的辛勤与奉献。




坚守教学 不忘初心

               ——衡水学院刘仕伟

    为人师表是教学的精髓所在。一切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服务是刘仕伟一直以来的信条。他非常重视学生的专业学习与教育,在他眼里,给学生上好每一堂课是永远排在第一位的。教育的根是苦的,但其果实是甜的。为提高教学效果,他积极引领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既提升学生的自信心,又使学生终生受益,同时也提升了学校知名度与美誉度。自入职以来他参与的全国展览、联展、省展、个展近几十次,获得诸多荣誉,为学校赢得一定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