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文章标题

省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督查组来校督查指导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04

5月31日,由河北科技大学副校长薛晓萍任组长的省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督查组第六组,对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实地督查。督查组听取了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汇报,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实地考察、走访学生等方式对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督查指导。校领导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与督导组座谈交流。

校党委书记王守忠主要从学校概况、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特色与亮点、问题与不足、今后工作的重点任务七个方面向督查组作了汇报。他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认真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积极推进院(系)党的建设工作,加强师生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积极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围绕思想政治工作,王守忠从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精神、深入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着力壮大育人树人工作力量、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全面加强阵地建设管理、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几个方面,介绍了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最后,他指出加强党的建设,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根基和灵魂。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是高校党建的主要抓手,两者是辩证统一、相辅相成的,必须知行合一,才能落到实处。今后一段时期,学校还要要探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覆盖面横到边、纵到底的模式,抓责任制落实,抓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工作水平。

汇报会后,督查组按照督查内容逐一对照核查有关支撑材料,与师生代表座谈、到教室听课,到学生宿舍、金工实训中心、格局商学衡水学院分院、衡水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数计学院物联网综合实验室进行实地考察,并就有关问题与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