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文章标题

校企合作中心(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到河北奥冠集团参观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8

10月23日下午,学校校企合作中心(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组织化工学院有机合成、化工安全、材料学、薄膜电池材料方向、晶体材料专业教师及经管学院公共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产业经济学、物流、会计学、企业管理、货币金融专业教师赴故城奥冠集团进行参观调研。

老师们先后参观了企业展厅、实验室、车间。奥冠集团董事长、泰山学者、国家“万人计划”专家孟祥辉向大家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荣誉资质、主要产品、市场销售、企业文化、战略规划等情况。孟总说,目前奥冠集团正在积极推进氢燃料电池及胶体电池项目,项目正式建成运营后,将面向中国及全球市场,推广燃料电池产品,建立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努力为推进区域生态建设和经济协调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参观后,双方就校企合作、共建省级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研究中心、产品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等方面展开了研讨交流并初步达成了一致意见。就合作推进“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进行了探讨,鼓励学校相关专业青年教师短期、定期、长期到河北奥冠电源有限责任公司搞科研、实践学习,在切实解决实践经验不足问题的同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生产中的技术和管理问题。积极发挥各自的优势,合作申请国家级、省级和市级的纵向、横向科研课题、专利,并联合组成科技攻关小组,完成科研课题的立项、审批、研究和结项工作。

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开展广泛深入的校企合作,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推动我校产教融合,促进我市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