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文章标题

河北省教育系统IPV6规模部署暨网络安全技术交流会议在我校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5

为贯彻落实我省《关于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冀办字[2018]36号)和《河北省教育厅关于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相关要求,河北省教育系统IPV6规模部署暨网络安全技术交流会于10月25日在我校15教A座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赛尔网络有限公司承办,衡水学院协办。

教育厅信息中心主任赵立华,衡水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朱凯峰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衡水学院现代教育技术管理中心主任高政主持。朱凯峰就衡水学院的历史、现状和发展情况进行了相关介绍并对各界同仁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高政主持会议并对我校现有网络资源的配置情况、新校区智慧校园构建思想进行了介绍。中国教育科研网专题汇报---河北省节点主任、河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主任刘宏忠作报告:教育网下一代互联网IPV6发展与服务、河北师范大学IPV6发展情况汇报;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信息中心副主任贺秋雨就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IPV6及网络安全方面相关信息做相关报告。

汇报结束后,赵立华主任对省南区各市教育局、各高校代表、会议的组织者与承办方表示感谢。特别感谢衡水学院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赵主任从认识、任务和推进三个方面对于IPV6规模部署提出了明确目标和殷切希望,就目前网络安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性。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办学成果展和美术学院迎新作品展。下午各与会单位技术人员就应用方向、信息安全方向、网络方向和过渡技术方向进行了技术探讨,并模拟了IPV6校园网组网实验。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各单位专业同仁就IPV6规模部署及网络安全方面相关信息的交流与学习构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完成了既定目标,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