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文章标题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5

为推动数计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10月24日下午,数计学院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本次专题党课专门邀请了中共衡水市委党校孙晨光老师做主讲人,数计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学院教职工、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院各团支部书记聆听了党课,学院党总支书记寇汉禄主持会议。


课上,孙晨光老师从中国共产党党史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作为切入点,回顾了党的成立和奋斗、发展历程,深刻剖析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让人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中国摆脱苦难并不断走向富强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

寇汉禄在总结讲话中要求,数计学院全体师生要以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认为,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承担着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不仅要自觉学党史、知党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还必须利用好课堂教学阵地,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培养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本次党课回顾了建党的艰辛历史和党发展的光辉历程,使参会师生切实感受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增强了师生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必将激励数计学院全体师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落实在本职岗位工作和学习上,为推动衡水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和服务衡水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