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文章标题

教育学院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2

 10月19日,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日活动,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健、党总支副书记李英霞及各支部书记带领30余名党员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香山是党中央“进京赶考”第一站,香山革命纪念馆生动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人永远奋斗的精神。在纪念馆里,大家参观了《为了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大型主题展览。该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组成。通过多幅图片、报照、地图、表格,生动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党员同志们浏览一幅幅历史画卷,回望一件件珍贵历史文物,时而驻足凝视,时而徘徊沉思。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老师们也深刻体会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作为中国共产党人,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要勇于担当、善于担当,以教育报国、科教兴邦的强烈自觉投入工作,把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彩,为国旗增辉。